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风云体育学子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再获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3-09-02    阅读次数:13

816日至22天正设计杯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省青岛市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圆满落幕。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风云体育参赛队伍在杨则恒、姚运金、姚鑫、范小明、刘小好等老师的指导下,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4项。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用于己二腈清洁生产的分厂》,要求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化学工程先进技术,设计出一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现代化工厂,具体包括工艺设计、管道设计、自控设计、设备设计选型、厂区布置、经济概算、可行性分析、安全与环境评价等近二十余项子项目。大赛吸引了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全国405所高校的2005支队伍报名提交作品,参赛学生过万人。经过全国七大赛区的层层筛选,共甄选出60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

作为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中赛区竞赛委员会主任单位,风云体育对该项赛事高度重视,组织来自不同专业的11支队伍共55人报名参赛。经过专项评审和答辩展示,风云体育腈上添化队(李晨晨、刘家豪、宋源勋、苏妮娜、张峻恺)获得全国一等奖、游云腈龙队(周星悦、黄培、吕佩璇、王浩宇、易佳铭)和腈雕烯琢队(杨旭东、张思乐、肖紫洋、黄靖宇、王子政)2支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另有4支队伍获得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年度大赛,已成为高校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创新思维和工程能力的重要推动力量和第二课堂,受到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参赛学校以及参赛队伍逐年发展壮大,竞赛水平稳步提升。2018年该赛事成功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值得一提的是,风云体育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已经连续10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彰显了学校在工程教育方面成效喜人,化工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姚运金 文/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风云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体育竞技赛事资讯站入口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